第02版:要闻

我市一项技术成果入选《河南省节能低碳与环境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芦萍 樊凯)日前,由我市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欧特公司)研发的环保净味废旧轮胎胶粉及其改性沥青技术成功入选《河南省节能低碳与环境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目前,我国废旧轮胎存量大,处理方式落后,对环境造成较为严重的污染。金欧特公司长期致力于沥青道路养护新材料的研发,沥青砼的生产、销售等。多年来,该公司持续开展废旧轮胎在道路工程中的综合利用研究,参与编写河南省地方标准2项,研发出的道路用胶粉系列产品应用于道路工程。我市被列为国家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后,金欧特公司的废旧轮胎再生利用项目入选《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据了解,金欧特公司的环保净味废旧轮胎胶粉及其改性沥青技术既实现了废弃轮胎无害化处理和利用,又可以提升路面的使用寿命和舒适度,已成功应用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市政道路以及许昌高铁北站组团项目 35 万平方米橡胶沥青同步碎石封层等项目中,取得了良好的施工效果,得到了施工单位及业主的一致好评。“当前,对废旧轮胎的充分利用尚有很广阔的空间,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变废为宝,用科技力量和低碳环保的方式使废旧轮胎实现利用价值最大化,助力我省践行‘两山战略’,为打造无废城市建设的‘许昌样板’贡献一己之力。”金欧特公司董事长徐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