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许昌智造

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首个国际订单交付

德通振动发往秘鲁的产品正在装车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芦萍 文/图)5月12日上午,在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由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通振动)生产的一套MDH80移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被装入集装箱,发往秘鲁。这是今年以来德通振动交付的第二个国际订单,也是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投产以来交付的首个国际订单。

德通振动因其国际一流的振动搅拌技术受到了国外客户的关注,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阿里巴巴和谷歌平台上均有该公司及其产品的介绍。今年1月,秘鲁某筑路公司通过谷歌网站了解到德通振动的产品优势及联系方式,通过邮件与德通振动控股的德通国基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后经过3个多月的沟通谈判,最终确定购买德通振动生产的MDH80移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据悉,今年以来,德通振动已向马达加斯加交付一套MDH40移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

德通振动的母公司万里交科是一家依靠科技创新经过3次转型发展起来的企业。按照我市“制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要求,万里交科谋划建设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包含道路建设养护装备智能制造生产线、全智能装配式建筑生产线和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建设,目前已经竣工投产,产能全部释放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7亿元。

据了解,在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中,万里交科与国家建科院、国家交通部科研院、长安大学等院校合作,深耕主业转型不转行,延揽人才提升创新力,获得专利330个,制定标准20个,是雄安新区、港珠澳大桥、川藏高铁等工程的指定供应商。该公司对标智能制造,以全智能装配式建筑生产线、5G智能清扫车、振动搅拌系列装备、固废再生成套装备等为代表的全产业链产品为主,实现了智能化运维和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样板、形成产业、建立标准、全国复制”的要求,该公司建筑固废再生成套装备已经完成从破碎到搅拌再到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将在无废城市建设中大显身手、示范带动。

万里交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的德通振动自2016年以来订单连续3年增长100%,与恒大集团签订了8年期、150亿元的订单,今年一季度新增订单量、回笼现金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上半年税后利润预计是去年同期的2.8倍。德通振动和万里交科另一家子公司河南路太养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将在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