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

我市讲解员在全省大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王增阳)日前,记者从市文化旅游部门获悉,12月5日,河南省“鹰城杯”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在平顶山市落下帷幕,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得“组织奖”,许昌博物馆讲解员张裕荣获三等奖,获得“十佳人气讲解员”称号。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平顶山市文物局、平顶山博物馆承办。自今年9月开始,各省辖市积极组织选拔,从全省参加初赛的400余名讲解员中评选推荐出100名进入复赛。通过复赛,60名选手进入决赛,从讲解内容、语言表达、仪态气质等7个方面进行激烈角逐。

自1992年以来,省讲解员讲解大赛每4年举办一届,28年从未间断。历届大赛都在全省文博系统掀起了讲解技能大练兵的热潮,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讲解人才脱颖而出,讲解队伍的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今后,许昌的讲解队伍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故事、讲好许昌故事,擦亮许昌文物这张“金色名片”,让传承数千年的珍贵文化遗产在文化强省、文化惠民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