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

我市举办考古信息化技术应用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王增阳 通讯员 王培娟)为提高全市考古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考古工作者的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8日上午,我市考古信息化技术应用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考古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以及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为确保培训质量,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曹艳朋和王浩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授课,主要讲解田野考古调查与勘探信息化、区域性考古调查的技术路线和意义等知识。该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加了2019年度许昌市考古成果交流,对近一年来的成果进行交流学习,同时组织学员到禹州瓦店遗址发掘工地进行实地实践,并就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田野考古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确保培训成效。

在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考古业务工作水平;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考古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