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第五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结果揭晓

我市1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杨晓辉)近日,第五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教师发挥出较高水平,取得了喜人成绩,16名参评教师中15名获得一等奖。

第五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于2020年9月启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提升全省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乡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年,省教育厅共确定6个学科进行优质课评选,分别是初中语文、初中历史、初中地理、初中体育与健康、小学体育与健康、幼儿教育。此次评选分配给我市16个参评名额,其中初中语文参评名额4个、初中历史参评名额2个、初中地理参评名额2个、初中体育与健康参评名额2个、小学体育与健康参评名额2个、幼儿教育参评名额4个。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五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获奖名单。我市16名参评教师中15名获得一等奖,其中襄城县王洛镇初级中学教师唐甜甜,建安区邓庄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教师陈永辉,禹州市浅井镇中心学校教师苏亚洁获得初中语文一等奖;建安区榆林乡中心学校教师杨美丽,禹州市浅井镇中心学校教师张贯峰获得初中历史一等奖;长葛市第七初级中学教师徐夕夕,长葛市第十一初级中学教师代雨航获得初中地理一等奖;建安区五女店镇中心学校教师崔巍,襄城县王洛镇初级中学教师张栩雅获得初中体育与健康一等奖;禹州市褚河镇张桥小学教师刘志远,长葛市后河镇中心小学教师杨永军获得小学体育与健康一等奖;长葛市和尚桥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教师张培红、贺丹,禹州市鸿畅镇第三中心幼儿园教师辛晚月,建安区蒋李集镇第一中心幼儿园教师魏一冉获得幼儿教育一等奖。

据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该局教师教育科联合市教研室制订严密评选方案,确定时间节点,举行了许昌市第五届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通过现场模拟上课和答辩,16名教师胜出,代表许昌市参加第五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参评教师精益求精地准备,聚精会神地学习,以力争上游的精神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教学水平,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市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