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举办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展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青年教师是未来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增强教师使用现代教学设备、掌握现代教学手段的能力,使青年教师的潜能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近日,许昌实验中学举办了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展示活动。

该活动在初中部和高中部分别举行。在初中部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展示活动中,该校各教研组在前期汇报课的基础上,推选出10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他们以学习目标为主线,以知识探究为纲领,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做到学生在课堂上主动参与活动,学习能力逐步得到增强,从而不断提高课堂效率。

高中部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展示活动,有9位教师参与。他们精心设计教案,以独具匠心的课堂设计及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形式多样的课堂组织、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把学生带入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评课环节。评课过程中,教师们言辞恳切、畅所欲言,气氛融洽。授课者和听课者均讲述了教学中的困惑,探讨了解决的方法,分享了教学收获。这一环节为教师更新教育观念,进行业务切磋,开展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搭建了平台。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又为各年级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青年教师教育思想、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