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党总支

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是发挥在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1月14日上午,市三高党总支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到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校党总支书记何军卿首先为社区党员代表和学校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何军卿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壮丽的发展蓝图,规划了新的实践路径,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学校和社区的党员要更加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自觉担负起人民和时代赋予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紧紧抓住全市教育质量提升新三年攻坚的宝贵机遇,共同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市三高党员与建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分为6个小组,开展“清洁家园、扮靓庭院”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清除了墙壁、楼道、门窗上的小广告,清理了社区内道路、绿地、楼道等处的垃圾,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化了社区环境。

“今后,市三高党总支还将继续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更多的党员走进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建立学校与社区之间常态化的互助互促关系。”何军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