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许昌

襄城县

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 刘地委 通讯员 王湘含)4月13日上午,襄城县举行“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会,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氛围,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了《襄城县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该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红作动员讲话。

为积极贯彻《条例》,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襄城县医保局将通过进医院、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运用LED屏滚动播放《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片、医保监管动画片,印制宣传材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同时,该局将曝光近两年来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各定点医药机构;印制《条例》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宣传品共计1万余份,在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定点医药机构宣传栏及医保结算柜台等处悬挂、张贴和发放。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关乎群众健康权益,全县医保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大意义,把基金监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要严密组织实施,增强活动效果,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主动增强参与意识,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要凝聚监管合力,强化社会监督,医保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派驻纪检组等部门的联动,完善监管机制,形成监管查处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监管,使群众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襄城县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襄城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28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60家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动员会上,襄城县人民医院、河南同慎德大药房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襄城支公司代表还就如何“学习宣传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