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张 朴: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张 朴

张朴,1924年11月出生,山东省胶南县(现青岛黄岛区)人。其父思想开明,支持革命,家人多从事革命相关工作。因此,幼时,张朴便向往党的组织、向往革命。

1944年,张朴参加了家乡土改工作队,并成功说服身为地主的父亲拿出地契,将土地分给农民,为当地土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由此,张朴正式通过组织考验,打开了工作局面。1946年3月,22岁的张朴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张朴跟随华东野战军南下,作为南下干部留在了许昌,负责土地改革和剿匪反霸工作。1951年3月,张朴被调到许昌行署任宣传部科科长,总结积累许多先进的宣传经验。离休前,张朴任许昌地委副书记。

“以前,人们经常说共产主义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在中国许多地方早已成为现实。但是,世界并不太平,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发扬优良作风,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保卫国家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朴说,“再有十几天,我们就将迎来党的百岁生日。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想对年轻党员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本报记者张辉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