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我市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实习生 郭倩琳 通讯员 张鹏帅)7月7日,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我市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领导人员素质,许昌市民营企业家学院举办“思想的格局”培训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彦增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谱写绚丽篇章》的报告。“七一”前夕,李彦增赴京接受“两优一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7月1日,他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7月2日,他参加了省委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报告中,李彦增多次用“激动”“荣幸”“幸福”等词语表达自己在京期间的感受,回忆起受表彰的那一刻,他表示“眼含幸福的泪花,心情非常非常激动”;回忆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他表示“尽情地汲取精神营养,越听越激动,越听心越明,没有算过鼓了多少次掌”;回忆起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时,他表示“拍摄了2000多张照片和博物馆几乎全部的视频,如获至宝,精心收藏”。

作为许昌市工商联副主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彦增表示,要切实做到听党话、报党恩、跟党走,在言行上同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发挥科技创新、龙头带动、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当好企业发展的主角,为许昌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他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加持产业报国,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参训人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了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作的题为《奋勇前行 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报告。

杨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他说,“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此,杨禹对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精读+跳出”“重新言+观重点”“结合机遇+三观学习”的几点建议,即既要精读原文,也要跳出原文看原文;既要看新表述,也要看反复强调的表述;既要充分结合现实机遇、挑战读原文,也要带着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学习。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侨联、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市工商联、魏都区工商联、建安区工商联全体工作人员,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分管领导及联络人等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