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解决用电难题 办好民生实事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7月13日,许昌供电公司针对走访期间统计局家属院居民反映的小区电力线路存在破损现象的实际情况,组织配网施工人员对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满足了该小区居民可靠用电的诉求。该公司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突出问题导向,以民为重,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许昌供电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围绕客户所想、所需、所盼,积极开展进社区(村镇)问服务所需、进政府(企业)问发展难题的客户走访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客户的电力获得感。

在该活动中,该公司以解决群众用电“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村镇),通过发放服务联系卡、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了解居民的用电状况和用电需求;以走访、座谈会等形式,进政府(企业),掌握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用电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提高客户满意度。

针对收集和排查的问题,该公司本着立查立改的原则,逐项梳理归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责任部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落实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自该活动以来,该公司累计走访客户19万余户,共发放便民服务卡和意见表46.7万张,分类梳理形成客户意见、建议145份,先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2项,以实际行动架起了该公司与客户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