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长葛市供电公司:产能分析助力客户增效益

本报讯(赵娣 吕丽芳)“听你们这样说,我总算明白了,回去就安排修改公司的产能分析和生产时段……”7月14日,面对长葛市供电公司用电服务班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长葛市烁宇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连连称赞。

原来,该客户当天在长葛市供电公司坡胡供电所账务人员的陪同下,携带2020年11月至今年6月的电费清单和发票,来该公司用电服务班咨询电费电量情况。

面对客户在电费清单上显示的正负电量抄表时间方面的疑惑,该公司用电服务班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在清单上标注各项电量的抄表例日。根据该公司每个月的产能和当月用电量,该负责人认为,2021年1、2月份每吨产能的电价过高。

为解答客户内心的疑问,该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分析当月应收电费计算产能的弊端,由于基本电费的收取受到报停、恢复业务的影响,会存在追退电费的情况,不能准确体现产能。

该公司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出发,建议客户按照电量或电度电费来计算产能,用电量计算产能可以精确分析出每吨的用电量,以此对比出在“峰”“谷”不同时段进行生产的电费差价,方便客户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使生产效益最大化,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实现供用电双方共赢。工作人员专业又详细的解说打消了客户的疑虑,使其信服不已,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