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森源集团

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时芳芳)前不久,我省遭遇暴雨袭击,多地发生洪灾。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长葛、郑州、新乡等地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洪灾发生后,森源集团从郑州基地、长葛基地紧急筹措安排了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物资,方便面、面包、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以及数车的电力、地铁系统相关电气设备,第一时间发往救援一线。

受暴雨影响,郑徐客专调度中心配电房进水,设备停运,急需维修。7月22日一大早,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抽调核心技术人员成立了抢险突击队,火速赶往郑州,分赴电力系统、铁路系统、轨道交通系统,抢修遭暴雨损毁的供电设备;技术人员在各个小区配合电力系统工作人员检修电力设备,积极恢复供电。河南森源鸿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派出通信指挥车、装甲车等,协助一线救援官兵在郑州开展现场救援和勘察工作;还抽调8台战勤车辆和2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联勤抢修保障队,从郑州到新乡再到安阳,不分厂家品牌,对一线救援车辆进行故障排查、快速抢修。在新乡,森源鸿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宿营车、多功能餐饮保障车及时解决了应急救援人员的住宿、餐饮问题,为救援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大灾之后防大疫,随着洪水的退去,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从抗洪抢险工作转向了灾后恢复这一新的战场上来,成立灾后救援工作组,组织上万名环卫工人、数百台环卫装备齐上阵,在郑州惠济区、经开区,长葛、禹州等地开展道路清淤、垃圾清运、消杀防疫等工作,对公共区域开展大规模消杀工作,全方位消毒杀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