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长葛市供电公司

120小时奋战 为6.3万用户 恢复送电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刘楠楠)7月27日上午11时,经过1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长葛市供电区域内4座受损变电站、6.3万用户全部恢复送电。

7月21日,在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泄洪的双重影响下,长葛市老城镇、大周镇、古桥镇、南席镇等区域发生洪涝灾害,供电设施严重受损。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及群众人身安全,长葛市供电公司紧急对110千伏青汇、谢庄变电站,35千伏古桥、尹庄变电站等4座变电站避险停运,共涉及该市10条35千伏线路、27条10千伏线路、1357个配电台区、63443个用户。

7月22日,长葛市供电公司按照“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迅速成立应急抢修指挥部,多部门联动,在省、市公司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在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援下,组织23支抢修队伍、630名抢险修人员、460台抢修车辆、37个发电机(车)、89个水泵、6000米应急电缆等投入应急抢险。全体抢修人员连夜奋战、通力协作,对影响恢复送电的站内高压开关、隔离刀闸、继电保护装置、通讯自动化及交直流等装置进行消缺更换,全力恢复变电站原运行方式。经过三天两夜不间断的紧急抢修,7月24日20时55分,110千伏青汇变电站恢复送电;25日,其他3座变电站陆续恢复送电,10千伏母线均恢复正常运行。

在变电站紧急抢修复电的同时,该公司连夜为灾民安置点、防汛指挥部、堤坝决口处等抢险重要地点提供应急电源和移动照明设备,全力保障地方政府抢险救灾工作正常进行;同时,集结10个供电所人员力量,分别支援大周、古桥(南席)2个供电所,连夜排查抢修受损线路、配变台区,逐户恢复送电。针对用户内部供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送电条件的,该公司在主动帮其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后,尽快恢复送电。

洪水无情人有情,长葛市供电公司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决做到洪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截至27日上午11时,该市6.3万用户全部恢复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