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

抢修浸水电梯 保障百姓安全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赵俊)近段时间,我省遭遇持续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地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大量电扶梯浸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灾情发生后,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继迅达)立即组织人员,全方位开展受灾区域在保电梯的安全排查工作。

经排查,在该公司在保电梯中,共有1946台电梯因水灾停止使用,其中1596台设备部件有不同程度的浸水。该公司董事长刘金忠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抢修,以先行恢复电梯为首要任务,全力确保百姓安全出行。为做好抢修工作,该公司成立专项技术支持小组,从各地抽调精干队伍,以及抢修急需的发电机、排污水泵、高压清洗设备等物资,支援受灾一线;同时,紧急调配总价值约260万元的首批专供电梯恢复的备品配件及救灾物资,陆续到达受灾最严重的郑州、新乡等地。技术人员克服灾后停电、通讯受阻、交通不便等影响,优先保障医院、公共交通等应急抢修,尽快消除电梯潜在的安全隐患,保障灾区人民安全出行。

截至7月30日,该公司在保电梯已有1126台恢复正常。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该公司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浸水电梯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