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二高

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确保开学工作有序推进,促进班主任团队专业成长,加强班级管理,9月9日上午,许昌二高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该校主要领导出席,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上,参会老师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许昌第二高级中学班级量化考核办法(试行)》《许昌第二高级中学班级量化考核细则》《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学生行为习惯量化条例》。会议要求班主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奖惩必有依据。

会议就本学期各年级教学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指出,良好的班级纪律是班级学习氛围的保障,是班级教学活动开展的基础,要紧抓纪律不放松;爱是一切规则的动力和出发点,精细化的班级管理,必须是以爱护学生、唤起学生的自觉为目的。

据悉,许昌二高历来重视班主任工作,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既有优秀资深班主任坚守一线,又有一批批青年班主任迅速成长。“相信各位班主任能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引导学生走好青春之路。”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