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学子

抗疫勇担责任 收获家乡赞誉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的表扬信,对该校信息工程系2020级电子商务技术3班学生杨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与赞扬。来信充分肯定了杨选的奉献精神,对该校培养出如此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表示由衷的感谢。

表扬信中说,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杨选同学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在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与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疫情防控值班小组,认真开展防疫检测点值守、核酸检测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以自身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奉献传递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据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校众多青年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到社区、乡村值守,开展录入数据、分发宣传单、核对信息、简易消毒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