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我市“万人助企”信息化 服务平台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张海彬)9月10日,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活动办)举办“万人助企”信息化服务平台市直单位联络员培训会,邀请“万人助企”信息化服务平台技术人员对市直各单位联络员进行操作培训。这是继9月6日对助企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培训之后,市活动办举办的第二场“万人助企”信息化服务平台培训会。

记者了解到,经过市活动办与有关技术公司近两个月的架构设计、反复论证、软件开发、反复修改,许昌市“万人助企”信息化服务平台于9月6日投入使用。该平台包括PC(电脑)端、App(手机)端、大屏指挥端等 ,实现了电脑、手机、大屏使用全覆盖;使用对象包括企业用户、助企干部、市(县)活动办、助企服务工作组、问题承办单位等。该平台开辟了12个功能区栏目,可以为不同使用者提供针对性和操作性兼备的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目前,该平台已经开通使用8个功能区栏目(操作指引、诉求收集、诉求办理、进度查询、诉求评价、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我的联系企业),其余4个(待办提醒、我要走访、统计分析、政策速递)正在加紧开发建设中。

市活动办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平台的投用,有助于各方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通过信息技术赋能我市“万人助企”活动提速提效。企业可以通过“诉求收集”栏目随时随地反映问题、查看问题办理进展情况、提出诉求建议,实现了企业反映问题“零跑腿”“零成本”;还可以通过“政策速递”栏目查找和匹配急需的涉企惠企政策。助企干部、问题承办单位、活动办等政府端使用人员,可以通过“进度查询”“诉求评价”等栏目随时随地查看、办理、回复、转交处理企业反映的问题,有助于提高问题办理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另外,该平台会提醒各单位承办人员哪些问题办理时限临近、哪些问题是新交办的问题,以免超时或遗漏办理。该平台可以实现企业诉求最快5分钟完成交办,全流程每个环节均实现自动预警催办、超期提醒,自动生成交办单、催办单、问责建议单;同时,还可以对某一个单位问题收集、转办、办结等情况进行统计,对各单位的问题办理数量、质量、效率等进行汇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