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 屈阳)近日,记者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自9月6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以来,为维护良好的线上教学秩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该校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新思路,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

开学初,该校下发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督导的通知》。按照要求,该校抽调专人组成线上课程督导组,分包各二级院部,不定期进入线上教学平台,了解在线教学状况,及时掌握教师教学动态和学生学习情况。同时,该校纪委也开展线上查课,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各二级院部,要求及时诊改。

目前,该校本学期所开课程均建立了线上教学平台,完善了线上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任课教师基本实现了在超星、钉钉App上直播授课;课堂上,大部分教师都能开展各种互动活动,提升学生在线听课的质量。

下一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线上课程督导组将继续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在线课程教学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二级院部及时诊改,确保线上教学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