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富

建行许昌长葛支行

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帮扶工作

图为该支行帮扶小队的志愿者与村民一起栽种树苗

本报讯(记者 赵晗旭 通讯员 杨会君 文/图)“这里种上梨树,十分美观,过不了几年,家门口就有又大又甜的梨子吃了。”为营造整洁、舒适、宜居、和谐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近期,建行许昌长葛支行多次来到结对帮扶的长葛市石固镇花园村,与花园村的“两委”干部筹划制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案,通过设立专项资金,购置优秀果树苗,整治和改变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绿化水平。

据建行许昌长葛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村庄更加宜人,这次该行统一购置了200多棵优质梨树苗,希望通过种植,使村庄呈现出统一的美景;同时,为了保证树苗栽种到位,栽种梨树苗当天,该行帮扶小队的志愿者来到花园村与花园村村民一起栽种树苗,忙得热火朝天。

“建行的志愿者到我们村后,不仅帮我们清理垃圾,而且帮我们种上了果树,全村老少爷儿们没有不叫好的,相信俺村会越变越好,越变越美。”该村党支部书记闫俊超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村里栽上梨树,不仅有梨子吃,而且梨花也十分好看。以后,俺村就成真正的‘花园’村喽。”

建行许昌长葛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希望通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美化村容村貌,带动群众增强环境保洁意识。今后,该行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助力长葛市人居环境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建行许昌长葛支行在长葛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帮扶工作中,以“六乱、三拆、四绿”为重点,尽金融帮扶的一份力量,伸出援手,狠抓实效,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共建美丽家园,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居住环境更舒心、更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