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许昌

长葛市医保局

医保政策“进企业” 惠企便民“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 刘地委 通讯员 高峰 董倩倩)“慢性病患者可以随时在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申报,集中鉴定申报时间为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的1日至10日。”4月7日,长葛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走进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百县千乡万村”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宣讲活动,为员工讲解医保政策。

此次活动主要以讲座、面对面讲解、你问我答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明的案例,重点对企业员工比较关注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住院报销、医保个人账户划拨、门诊慢性病、生育保险、异地就医备案及结算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认真倾听职工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医保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为企业和医保部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这是长葛市医保局落实河南省“百县千乡万村”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医保管理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企业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以及“零距离”提高企业职工参保积极性的重要举措。

长葛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伟峰表示,该局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今后改进工作和提高经办服务水平的重要参考,继续努力,用心用情打通堵点,解决企业职工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该局也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工作力度,继续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努力做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