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科技学校

召开校舍安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为落实市纪检防汛减灾策略,保障汛期学校设施安全,近日,许昌科技学校召开郑州“720”暴雨警示及校舍安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市教育局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校舍安全防灾减灾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追踪结果,并严格落到实处。

会议就汛期防汛作出具体安排。思想上要重视起来,防汛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具体措施提前落实;安全排查要到位,实施“双层预防体系”设置排查点,定期定点进行安全排查;隐患整改要及时,不找借口、不拖沓,应急措施、应急预案要到位,具体责任落实到人。

最后,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工作清晰明了,建立工作台账,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定时定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工作分工明细,落实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无缝对接;三是做好恶劣天气的防灾减灾预案措施。

该校物业公司负责人作出承诺。教学楼、宿舍楼楼顶保温棉将及时处理,相关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跟校方及时交流沟通。

此次会议增强了该校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确保管理工作规范化、高效化,从而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