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二高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4月份专题学习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杨静宜)4月2日下午,许昌第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许昌二高)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由该中学党委书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提到了“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国家安全”三大安全问题,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部署了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双减”“课后服务质量”“家庭教育促进法”“乡村教育振兴”等热点话题与教师行业息息相关。会议要求与会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动许昌二高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围绕许昌市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该校今年总体目标和思路,对各科室、各年级当前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要求。与会人员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以学促行,在教育教学中更加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