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政府幼儿园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赵若含)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5月19日,市政府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强化第一身份意识,让党性在抗疫一线生辉”为主题,进行线上研讨交流学习。

活动中,该园有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该负责人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活动指导工作等,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该负责人指出,市政府幼儿园党员干部能够在危急时刻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主动接受考验、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意识,克服轻视麻痹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走在前、做表率。

本次活动还传达了《许昌市纪委监委驻许昌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关于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该园抗疫家庭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抗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