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夺取夏粮丰收

本报讯(记者 武芳)5月27日,副市长汤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襄城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小麦收购价格如何?”“亩产量能达到多少?”“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怎么样?”在襄城县双庙乡菜园刘村、化行村,汤超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机服务、小麦收成、作物产量、市场售价、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供需对接,确保“麦有机收、机有活儿干、不漏一块田”。要做好外来跨区机手的服务工作,开辟联合收割机运输和通行绿色通道,提高机手入许作业效率。

在调研中,汤超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科学有序做好农业机械调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在组织好夏收的同时,坚持“抢”字当头,做到收获一块、抢种一块,搭好秋作物丰收架子。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抓好秸秆利用,不断扩大秸秆综合利用规模,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要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开展市场化收购,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质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要加大对未返乡群众、困难户、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提供代收代种等服务,不因疫情防控问题漏收一块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