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

本报讯(记者 张辉)全心守“沪”共战“疫”,英雄回家奏凯歌。5月28日,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25名队员连续在沪奋战39天,圆满完成各项驰援任务后,平安凯旋。

当日,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我市多家医疗单位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手捧鲜花,欢迎英雄归来。12时许, 载有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的大巴缓缓驶来。车停稳后,队员依次下车,接过鲜花,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4月6日,同样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由17家医疗单位2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集结出发,前往上海。抵达上海后, 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入驻上海市青浦区MAX体育公园方舱实验室,与上海市医务人员一起在抗疫一线并肩战斗39天,累计完成14万余管核酸样本的检测任务,并实现了“零感染”“零差错”和“零事故”的目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许昌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打赢上海保卫战贡献了许昌力量。5月28日,结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后,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回到许昌。

“在上海期间,我们通常早上进舱、晚上出舱,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左右,最长曾连续工作15个小时。”来自建安区疾控中心的队员王晓芬说,“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是我从同行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经验,受益匪浅。”

一旁,来自襄城县人民医院的队员朱大峰手捧鲜花,满脸笑容地和其他队员合影。“终于回来了!我们为圆满完成任务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很期待回家与家人团聚。”

“今天,我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家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周明君说,“救死扶伤,医者天职。如有需要,我们仍会闻令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了解,我市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在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休整后,将回归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