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反邪教 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维护社会稳定,近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各位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分享《团团话宗教》动画片,引导学生们直观感受到邪教的危害,并组织学生们学习、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或从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入手,或根据新闻报道,讨论分享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抵制邪教的方法等。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崇尚科学,坚决抵制邪教,还要争当反邪教志愿者,让反邪教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让身边人对邪教宣传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学生们还用图文并茂的手抄报揭露邪教的“毒瘤”本质,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相关反邪教知识,提高身边人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表达了要与邪教作斗争的决心。

近年来,该校一直将反邪教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提高了广大学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真正达到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