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健康许昌

许昌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担责

举办无偿献血活动36场 1167人献血44.9万毫升

本报讯(记者 刘地委 通讯员 崔晓琴 文/图)自6月14日以来,许昌市直及驻许各单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无偿献血活动36场,共有1167人累计献血量达44.9万毫升,有力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

今年5月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市血液库存不足,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充分调动市直及驻许各单位干部职工勇担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爱心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许昌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等联合向市直及驻许各单位干部职工,发出了“热血战疫 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倡议。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我市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6月14日,市直及驻许各单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委、市政府院内拉开序幕。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的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亲切慰问了我市百次无偿献血者先进代表、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采血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大家踊跃献血,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当天,来自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爱心单位共计86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14万毫升。在他们的积极带动下,全市各级各单位纷纷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6月15日、16日,由长葛市文明办组织并发起的无偿献血活动如期举行,长葛市教体局、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国网河南长葛市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顶着炎炎烈日,在长葛市慈善总会广大志愿者的引领下成功献血6万多毫升,为我市血液供应注入了“硬核”力量。

6月22日上午,在东城区管委会院内,来自该辖区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在流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在流动采血车上,东城区卫健局局长印肖飒积极献血,并向参与献血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当天,东城区管委会共有56名党员干部职工献血2.16万毫升。与此同时,由建安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也相继展开。

6月24日,许昌市中心医院在新、老两个院区同时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奋战在临床一线的64名医务工作者争先赶来,以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

7月15日,许昌市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辅警71人成功献血2.77万毫升。在该局的带动下,7月21日,长葛市公安局无偿献血活动也如期举行。

8月2日上午,许昌市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在该局副局长马倩倩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文峰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有序进行健康征询、体检、血液化验和血液采集等工作。在献血时得知,加上这次,马倩倩已成功献血2000毫升。

8月8日上午,骄阳似火,流动采血车刚刚到达市民之家小广场采血点,就迎来了前来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职工。经过体检、化验,该局局长马红伟率先走到队伍的前列,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连日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许昌市税务局、许昌市水利局、长葛市税务局、襄城县交通运输局等多家单位、爱心团体,不畏高温有序献血,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大爱篇章。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医疗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在我市已连续开展了5年。5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传播和发扬了国家公务人员及企事业单位员工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为文明和谐许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