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掀起学习热潮 勇创更大辉煌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吕品)“再次深入学习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我为之骄傲和兴奋。面对未来学校发展关键的五年,我更有信心,也更有动力,去担当使命、勇于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教师刘亚芳在集中学习后说。目前,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校属各单位按照该校整体部署,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该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2022年12月2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该校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和美好前景,高屋建瓴地谋划了该校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该校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十大工程”“八项重要任务”“七个坚持”进行了全面部署。该校党委书记彭占亭代表校党委做了《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踔厉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提出,未来五年,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建成富有区域特色,具有全省影响力、竞争力的职业院校目标,服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围绕“两个确保”、落细落实“十大战略”,聚焦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实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第一要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河南一流、国内知名”和“电气类人才培养摇篮”的发展目标。

2022年12月12日以来,该校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立足发展、联系实际,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线上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坚持精读细读、深学深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经过学习,该校师生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加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高质量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