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许昌

长葛市体育发展中心

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 寇旭静 通讯员 马晓光)4月15日,由长葛市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长葛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第一期开课,2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太极拳非遗传承人、高级拳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省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郑冬霞,从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知识、健身知识宣传、太极拳动作指导3个版块进行授课。

据长葛市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艳玲介绍,长葛市体育发展中心每年举办两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旨在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加快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从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让体育锻炼经常化、个人健身生活化。“希望通过培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推动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向着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稳步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刘艳玲说,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迈向更高水平,为长葛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