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开发区

健身器材换新 居民锻炼舒心

本报讯(记者 苏杭)11月2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龙湖街道于楼村、花园社区的健身器材得以维修和更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不久前,在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帮村干部了解到部分村(社区)健身器材老化的问题,便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更换健身器材。当天,为减少健身器材拆除对居民体育锻炼和健身活动的影响,帮村干部在拆除老器材的同时,也有序安装新器材。开发区体育部门由点到面,对全区体育器材老化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登记造册。下一步,他们将按计划对全区的老化健身器材进行更换。

同时,为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让群众更加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增强健康意识,当天,开发区体育部门还邀请市体育局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中心到于楼村、花园社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公益行活动,对200多名居民进行体质健康水平评测,从科学健身、合理膳食、健康保健等方面,指导社区居民科学健身,为居民健康教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