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激发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习惯,近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通过线上钉钉直播、腾讯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了环保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了关于我国环境和资源现状的科普视频,用数据和事实阐释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接着,各班学生就如何保护环境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号召身边人一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班会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参与环保线上知识学习活动,拓宽了知识面,进一步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纷纷主动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宣传环保相关知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提高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生们表示,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践行保护环境的理念,以最美的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