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健康许昌

以培训促提升 强监管保食安

许昌市餐饮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地委 通讯员 张杨)7月13日,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特邀省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一级调研员张存勇就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作专题授课。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保障餐饮食品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张存勇从“餐饮服务的法律定义”“食物中毒”“食品安全事故”等多个方面,结合他多年的实战经验,阐述了餐饮监管工作重点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的原则和实践技巧等,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主会场设在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进一步扩宽了培训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亮军表示,下一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破解难题的动力,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监管质量,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